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有哪些

不文明行为,指人们由于公共道德缺失而做出的违背公序良俗的举止和动作。很多人觉得这是小问题,不值得上纲上线。还有的认为,公共场所是“公共的”地盘,没人指责,也没有监督和舆论压力,形成了一种安全的、从众的无意识状态,那么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有哪些?

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有哪些
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有哪些

1、乱扔垃圾,走在路上随手乱扔垃圾,有时候,垃圾桶近在咫尺也视而不见。

2、公共场合吸烟,每天没事抽抽烟,是老烟枪们最爱的日常,但部分烟民不分场合的吸烟,不仅危害了公共场所的空气质量,更害惨了身边被迫吸二手烟的人。

3、大声喧哗,在公共场合大声接打电话,放声高谈阔论、高分贝尖叫。

4、随地吐痰,嗓子不舒服、感冒,在公园里、大街上、公交车、甚至餐馆,有痰随地吐。

5、随意插队,在公交车、公园、餐厅等公共场所,不遵守秩序。随意插队、肆意妄为。

6、不注意卫生,公共场合脱鞋、抠脚、抠鼻子,完全不注意别人的感受。

关于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