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一日游攻略有哪些

南京,这个美丽的地方,自古以来闻名遐迩。南京简称简称“宁”,古称金陵,现在是江苏省的首都,由于南京处于长江中下游,所以也是中华闻名的发祥地,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曾经是六朝古都。那南京一日游攻略有哪些呢?

南京一日游攻略有哪些
南京一日游攻略有哪些

1、旅行工具:既然是一日游,当然是快去快回,所以可以选择高铁出行,这样快速方便或者自己驾车也可以。另外就是自己住在南京附近,这样可以方便自己游玩。出行的时候,可以自己手机导航,方便快捷,然后市内可以打的。

2、一日游路线:既然是一日游,当然选择一些著名的景点和时间方便的地方,最好是建议玩两天,对路程远的地方,这样住一晚,不累。中山陵风景区--明孝陵景区--玄武湖--夫子庙。

3、钟山风景区: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想必大家都知道,中山陵风景区闻名遐迩,很值得前去一看。这里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

4、明孝陵风景区:明孝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马氏谥号“孝慈高皇后”,又因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明孝陵作为中国明皇陵之首,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属于国家5A景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非常的适合去游览,感受黄金园林的气派,欣赏古代的建筑艺术。

5、玄武湖:玄武湖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东靠紫金山,西靠明城墙,北邻南京站,是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属于4A景区。

6、夫子庙:去过南京必须要去下南京夫子庙,否则自己就等于没有来过南京。夫子庙夜色是非常的不错。在这里可以看秦淮河的风光,吃南京特色美食,赏美丽夜色,是非常的赏心悦目的。夫子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北岸,属于5A景点。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主要景点有:照壁、泮池、牌坊、聚星亭、魁星阁、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

以上就是关于南京一日游攻略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