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暨南大学图书馆文化传统有哪些

暨南大学图书馆位于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是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是广东省综合类“科技查新工作站”,是华侨华人文献信息中心。那么暨南大学图书馆文化传统有哪些呢?

暨南大学图书馆
暨南大学图书馆

1、色调:该标识颜色上采用了校内主体建筑的主色调砖红色,象征着暨南大学厚重的百年历史;

2、图案:标识正中的图形取自图书馆主馆建筑的外形轮廓,像一本打开的书,篆体的“图”字巧妙地嵌入正中的大门图形中,一起构成“图书”二字;阶梯的图案象征着通往“知识宝库之路”;同时“暨南大学”及“Jinan University Library”的字样上下环绕,点明了暨南大学图书馆的身份;

3、1918:数字1918代表着暨大图书馆在1918年10月6日成立这一校史重大节点,也承载了暨大百年多来忠信笃敬、严谨办学、继往开来的篇章。

4、宗旨:读者第一,服务至上。

5、愿景:建设书香四溢、宁静致远、和谐向上的馆域氛围。

以上就是对于暨南大学图书馆文化传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