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是什么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金融服务为主营业务的有限公司,是中央金融企业。那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是什么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是什么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是什么

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股份制银行,简称农行,为传统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注册资本为2600亿元人民币,以资产计算是中国内地第三大的银行。

2、据该行自己介绍,2002年底中国农业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9765.66亿元人民币,营业机构遍布全国城乡,此外在新加坡、纽约、东京和伦敦有分行或代表处。1995年,中国农业银行在香港设立。2008年11月6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约190亿美元),注资后农行资本金达到2600亿元人民币。

3、汇金公司将持有农行50%股份,与财政部并列成为农行第一大股东。2009年1月16日,股份制改制后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计划在2010年上市。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巴菲特杂志、世界企业竞争力实验室、世界经济学人周刊联合评为2010年(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排名第6位。

关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