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化器滤芯多长时间更换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那么净化器滤芯多长时间更换?

净化器滤芯多长时间更换
净化器滤芯多长时间更换

1、预过滤网(初效过滤器)可以每3月更换1次,如品牌商注明滤网可水洗,在使用清水洗刷干净后,需甩干或用电吹风吹干后再装入空气净化器。

2、HEPA过滤网是不能水洗的,一般6个月更换一次,在污染较严重地区,滤网的寿命可能更短。可以每3个月打开空气净化器舱门检查一次滤网的情况,滤网由白趋于黑色时更换,HEPA滤网的更换成本较高,可以勤换初效过滤网来适当延长HEPA过滤网的寿命,但为了保证空气过滤效果,当HEPA过滤网饱和时,一定要尽快更换。

3、在活性炭滤网的维护保养方面,可以6-9个月更换一次,平时可定期将其取出,放在阳光下曝晒,能晒去异味并相对延长其使用寿命。但效果总是越来越弱的,所以也要及时更换,以免吸附饱和。

关于净化器滤芯多长时间更换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