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迁移怎么办理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现在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会把驾驶证迁移,那驾驶证迁移怎么办理呢?

驾驶证迁移怎么办理
驾驶证迁移怎么办理

1、要迁移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迁移。

2、携带相关材料办理迁移,驾驶人应该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提交相应的材料,在经过审批后还要再次复试道路驾驶,合格后就可办理转入手续,将驾驶证迁移到特定地区。

3、所需要的材料有:持身份证件原件及身份证件复印件一张;最新免冠一寸彩照两张;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在驾驶人适应性检测站体检);提交原驾驶证及档案,由业务领导岗审批,业务员启封档案,审核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真实有效;经网上查询核实,复试道路驾驶(科目三)合格后办理转入手续;留存原驾驶证档案中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登记项目表》《机动车驾驶员转籍通知单》。

以上就是关于驾驶证迁移怎么办理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