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度培训计划的内容有哪些

年度培训计划的制订责任者是公司整个培训系统,其中培训部担负主要责任。下面一起来看看年度培训计划的内容有哪些。

年度培训计划的内容有哪些
年度培训计划的内容有哪些

1、培训组织建设。培训部门必须结合组织设计部门进行培训组织研究,并提出组织改善建议,包括培训部门架构调整、人员配备、考核管理体系完善计划等。

2、培训项目运作计划。培训项目组合是培训项目运作计划的基本表现形式,培训部门必须清晰地回答本年度都将举办什么培训项目,都有哪些类别,什么时间进行,谁主办,费用等资源要求,也包括课程子方向分解或细化等。这个必须通过深度或专业调研来完成,一般必须根据年度需求调查来进行调整决策。

3、资源管理计划。无论是培训项目,还是培训组织建设,都需要一定的资源保证,培训部门必须充分地考虑费用等资源,如课程体系、费用、讲师、外部顾问等。并对课程体系、讲师建设、教材开发、设施建设、费用投入预算等工作提出明确方向。

4、年度预算。不仅仅是费用数量要求,而且是费用管理执行策略。甚至包括费用管理制度的修订。年度预算要进行分解提报,例如差旅费,课程费用,教材费用,

5、机制建设。必须考虑如何推动组织建设?如何调动讲师积极性?如何督促学员的参训热情,如何保证教学质量?如何降低教学及培训组织成本?机制建设实际上是属于作业计划里的政策规则,为保证年度计划实施质量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年度培训计划的内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