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德国国旗象征意义是什么

每一个国家的国旗都有其独特的意义,比如我们中国的国旗是五颗星星镶嵌在血红的旗帜上。那么德国国旗象征意义是什么呢?

德国国旗象征意义是什么
德国国旗象征意义是什么

1、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旗黑、红、金3种颜色长久以来象征的是泛日耳曼民族争取统一、独立、主权的雄心。

2、其中黑色代表严谨肃穆;红色象征燃烧的火焰,激发人民憧憬自由的热情;金色象征真理的光辉,决不会被历史的泥沙掩埋;其视觉效果正符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人凝重、理智的性格特点。

3、1848年,资产阶级革命的德国诗人弗尔迪南特·弗赖里格拉特其诗中写到:在忧郁和黑暗中,我们将它珍藏!现在我们终于使它恢复了自由,从灵柩中解放出来!啊,你像闪电,像雷鸣,像大海咆哮!万岁,黑、红、金!硝烟般乌黑,鲜血般殷红,金色火焰熊熊燃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德国国旗象征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