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山小学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佛山市是广东省首批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地市之一,其中禅城区的小学历史悠久,而且很多都与历史名人有很大关系,那么佛山小学排名前十的有哪些呢?

佛山小学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佛山小学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1、佛山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佛山市实验学校创办于2003年9月,是由禅城区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国有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36亩。学校拥有气势恢宏的教学大楼、现代化的体育馆、游泳池、40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和带空调的学生宿舍等设施,校内环境优美,富有文化气息,是佛山市禅城区品牌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第三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基地学校、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学校”、国际启发潜能教育实验学校、北京大学创新人才实验校。

2、佛山市第九小学。佛山市第九小学地处佛山市卫国路,是广东省著名骨科专家李广海先生于1946年创办的栅溪民校。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素质教育己见成效。先后有28个项目列为省、市重点项目或试点项目,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艺术工作、卫生工作、信息技术教育等50多个项目上省级台阶,先后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普教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家长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环保教育先进集体”等。上国家台阶的有教育、教学、科研、艺术、体育等51个项目。

3、佛山市同济小学。佛山市同济小学创办于1984年,1995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4年9月与佛山市花园小学合并,组建了新的佛山市同济小学学校为一校两校区,占地总面积为21875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17000多平方米。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全国“注音识字提前读写”实验教学改革先进集体、全国“注音识字提前读写”实验名校、广东省优秀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佛山市文明学校、佛山市首批红领巾示范学校、佛山市直德育先进单位、佛山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

4、南海实验小学。南海实验小学位于南海桂城美丽的千灯湖畔,是由南海区政府规划、委托桂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法国著名建筑师设计,2000年9月创办的一所现代化民办公助寄宿小学。学校2004年11月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5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07年被确定为广东省少先队工作重点联系学校、广东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由于办学成绩斐然,各方面工作深得各级领导肯定、家长满意、社会赞誉,该校每年招生学位都供不应求,成为南海区教育改革示范窗口、名牌小学。

5、石门实验小学。石门实验小学创办于2002年12月,是在南海教育局直接领导下,由原狮山街道办事处和广东省老牌名校石门中学联合创办的、与国际接轨的新型民办公助式的现代化全寄宿学校。2005年5月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学校以“扬品牌特色,育时代精英”为办学宗旨,实施“爱敬天下”的理念,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儒雅治校、生本治学、高能治教,以高效课堂、经典国学为载体,通过书法校园、联合中队、成功舞台、阳光体育、全员艺术、学科特色等项目,让每个学生得到充分的关注和发展,健康、快乐地成长。

6、佛山市桂园小学。桂园小学创办于1986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学校开办初期只招收南海市机关工作的干部小孩和桂园户籍生,是南海市教育局直属小学,2000年7月属地管理归桂城教育局管理。学校占地面积11322平方米,建筑面积11319平方米。学校始终以“为师生的终生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让学校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让教师享有幸福的教育生活”为办学目标,并形成了“博学成才、博爱做人”的良好校风和“乐教善教、教学相长”的优秀教风,取得了辉煌的办学业绩。

7、佛山市元甲学校。佛山市元甲学校由佛山市精武会于1925年秋创办,为纪念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先生,弘扬中华民族气节,造就强国栋梁英才,故以“元甲”命名。1938年10月佛山沦陷到1975年期间,多次迁址、易名、停办、复办、停办。1987年,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与海内外港澳爱心人士的热心捐助、鼎力支持下,元甲学校复办。1993年被广东省教育厅首批命名省一级学校。学校占地1014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471平方米。

8、佛山市铁军小学。佛山市铁军小学曾是一所全日制实验小学,它的前身是“五四”时代进步青年郭鉴冰等人于1920年创办的季华两等女子学校。学校的教育传统和氛围好。有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在佛山城区有一定的影响力。历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承严谨办学的光荣传统,德育、智育的文化底蕴深厚。经过85年,积淀了勤奋、好学、勇敢、诚实的良好校风,发扬“追求真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铁军精神,这为铁军小学教育发展奠定了人文基础。

9、南海师范附属小学。南海师范附属小学诞生于1931年7月,校址在佛山镇莺岗衙旁街。它是南海师范学校于1928年兴办后,为解决师范生进行小学教育与教学实习的需要成立的。学校校园总面积为16800平方米,生均占地约12.5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分开。教学区设六层教学楼和四层综合教学楼,二者通过走廊连成一个有机整体;体育馆将运动场一分为二,一边为田径运动场,设有200米环形跑道,100米直跑道。

10、南海师范附属小学。桂城中心小学是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校舍的建筑除保证充足的课室外,各科专用场室均按省一级学校的标准配置。“教孩子一天,想孩子一生”是桂城中心小学的办学理念。有了明确的办学理念,采用人性化管理,使整个校园都充满着阳光向上,教师们无私奉献、和谐向上的精神默默地滋润着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滋润都会学生的心田,使桂城中心小学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桂城中心小学是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校舍的建筑除保证充足的课室外,各科专用场室均按省一级学校的标准配置。“教孩子一天,想孩子一生”是桂城中心小学的办学理念。

关于佛山小学排名前十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