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年金办法的要求是什么

企业年金办法是为建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险制度,推动企业年金发展,更好地保障职工退休后的生活而制定的法规。那么企业年金办法的要求是什么?

企业年金办法的要求是什么
企业年金办法的要求是什么

1、办法要求,企业缴费应当按照企业年金方案确定的比例和办法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计入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企业当期缴费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的最高额不得超过平均额的5倍。

2、办法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金实行完全积累,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个人账户。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

3、办法规定,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企业缴费及其投资收益,企业可以与职工一方约定其自始归属于职工个人,也可以约定随着职工在本企业工作年限的增加逐步归属于职工个人,完全归属于职工个人的期限最长不超过8年,并明确了几种例外情形。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年金办法的要求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