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识字游戏有哪些

幼儿识字游戏是想让孩子在娱乐中学到知识,那么务必要学会这些幼儿识字游戏的方法,在教孩子识字的过程中,为了吸引幼儿的注意,家长要设计多种多样的游戏来诱导孩子。使孩子感到识字能获得欢乐,把识字当作每天必不可少的游戏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识字、脱盲。那么幼儿识字游戏有哪些呢?

幼儿识字游戏有哪些
幼儿识字游戏有哪些

1、玩玩具识字:陪孩子玩玩具时,在玩具上写上相应的字,让孩子认读。

2、钓鱼识字:把字卡当做鱼撤在地上,让孩子去“钓”,钓来一个字卡教一个字,此法可把孩子认过的字当做鱼让孩子钓。成人读一个字,孩子必须钓到那个字,读出那个字才算钓到了“鱼”。也可以几个孩子比赛看谁换钓到“鱼”。这方法用来复习巩固效果好。

3、表演识字:让孩子表演他最喜欢做的游戏,如孩子喜欢做警察,就让他坐到写有警察的位置上,对犯人问这问那,这时候教与警察相关的字就比较容易。

4、捉迷藏识字:即把字卡藏到容易找的地方让孩子找。找到了,读一读,表扬一番。也可让孩子去藏字,妈妈找字,读字。

5、讲故事识字:给孩子讲故事,边讲边把故事中主要人物,关键情节在黑板上写下来认一认,讲完故事后读一读,让孩子复述时再认一认。这样既不影响讲故事、故事,认了字又可使孩子把故事情节记得更牢。

关于幼儿识字游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