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是第几回

《西游记》作为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该书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那么《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是第几回呢?

《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是第几回
《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是第几回

1、第59回:唐三藏路阻火焰山,孙行者一调芭蕉扇:唐僧师徒路过火焰山,须得芭蕉扇搧灭山上八百里火焰方能通过。此扇在牛魔王之妻铁扇公主手中。而在此之前,孙悟空与牛魔王之子红孩儿作战,并请来观音将其降服;又与牛魔王之弟如意真仙大战一场,因而更增加了双方的仇恨。果然,孙悟空前去借扇时,铁扇公主挟恨不予,还将他煽出五万里外。孙悟空从灵吉菩萨处讨得定风丹,又变作小虫子,钻入铁扇公主腹中,迫使她交出扇子,这是一调,这一调所得是把假芭蕉扇,煽得火光更旺百倍。

2、第60回:牛魔王罢战赴华筵,孙行者二调芭蕉扇:悟空到积雷山找到入赘玉面公主的牛魔王借扇;牛魔王被请走赴宴。悟空偷了牛魔王座骑金睛兽,变作牛魔王,从铁扇公主那里骗得宝扇,得意中一时大意,却又反被牛魔王所变的猪八戒夺回扇子。

3、第61回:猪八戒助力败魔王,孙行者三调芭蕉扇:悟空第三次来借扇,悟空与牛魔王大战,八戒、沙僧、哪吒及天神上前助战,最后把牛魔王打得现出原形。悟空用芭蕉扇扇灭山火,师徒四人继续西行取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是第几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