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口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站吗

海口站(Haikou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货二等站,是粤海铁路和海南东环铁路重要的铁路车站。那海口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站吗?

海口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站吗
海口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站吗

1、海口火车站和高铁站不是同一个站的,火车站是普通的海口站,高铁是另外一个。

2、海口站始建于2002年2月,于2014年进行改造扩建工程,于2015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截至2015年11月,海口站站台规模5台9线。截至2003年,海口站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可容纳4000人次旅客候车。

3、截至2003年,途经海口站的线路有粤海铁路、海南东环铁路。截至2015年11月,海口站站场规模为5台9线。截至2018年3月,海口站售票厅设有8自动售取票机,出站口设有3台自动售取票机。

海口站以“海韵情伴您行”爱心服务区为载体,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医药用品、针线盒、轮椅、担架等便民备品,为重点旅客和行动不便人士提供进站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