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杭州有哪些大学

杭州,简称“杭”,古称临安、钱塘,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浙江省省会和全省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那么浙江杭州有哪些大学?

浙江杭州有哪些大学
浙江杭州有哪些大学

1、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简称“浙大”,由中du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

2、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简称“浙工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浙江首批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1993年12月由浙江工学院更名为浙江工业大学。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杭电”,是浙江省唯一的一所与国防科工委共建的高校,也是国防科工委共建高校中第一所信息技术类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是中国较早成立的一所以信息科技学科为主导的高等院校。

4、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简称“浙理工”,是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理、工、文、经、管、法、艺术、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浙江工程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浙江理工大学。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5、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会员单位,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截止2018年9月,学校现有下沙、文华、翠苑和长安4个校区。

关于浙江杭州有哪些大学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