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州会议是在哪一年召开的

都知道以前很多单位公布事情都是会开会议的,而不少的会议都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说郑州会议,那郑州会议是在哪一年召开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郑州会议是在哪一年召开的
郑州会议是在哪一年召开的

1、中共中央于1958年11月2日至10日在郑州召开了有部分中央领导人、大区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委第一书记参加的工作会议,即第一次郑州会议。

2、这次会议是在毛泽东倡导下召开的。毛泽东在会上领读了斯大林著的《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一书,并作了多次讲话。毛泽东讲话的主要内容是:(1)明确提出要划清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集体所有制与全民所有制两个界限。(2)批驳了在现阶段就废除商品生产、价值规律、商品交换,实行商品调拨的错误主张。这次会议还针对当时全民大办钢铁、大兴水利、深翻耕地等连续苦战需要休整的实际情况,规定了要实行劳逸结合,既抓生产又抓生活的方针。

以上就是关于郑州会议是在哪一年召开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