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新人才的重要性是什么

人才水平代表了企业的社会竞争力及创新水平,同样人才的缺失也会限制企业的发展,只有企业领导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那么创新人才的重要性是什么?

创新人才的重要性是什么
创新人才的重要性是什么

1、创新型人才,是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在其所在行业的领军人士。创新型人才通常表现出灵活、开放、好奇的个性,具有精力充沛、坚持不懈、注意力集中、想象力丰富以及富于冒险精神等特征。

2、创新型人才需要具备人格、智能和身心三方面基本要素。诸如:基础理论扎实、科学知识丰富、治学方法严谨,勇于探索未知领域,同时,具有为真理献身的精神和良好的科学道德。是人类优秀文化遗产的继承者、最新科学成果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未来科学家的培育者。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

3、要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要完善培养体系,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加紧建设一支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要推进市场配置人才资源,有效提升我国人才和人力资源综合开发水平,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关于创新人才的重要性是什么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