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版画发源于四大名镇的哪一个

木版画不仅历史久,数量大,而且形式多样。在近代印刷术兴起之前,它是唯一可藉雕版刷印大量复制的艺术传播形式;在有了近代印刷甚至现代印刷之后,木版画的社会职能虽然明显地缩小了,但是并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仍以其特有的魅力流传于世,那么木版画发源于四大名镇的哪一个?

木版画发源于四大名镇的哪一个
木版画发源于四大名镇的哪一个

1、2006年5月20日,朱仙镇木版年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到了清代中晚期,民间年画达到了鼎盛阶段。

3、在中国民间,年画就是年的象征,不贴年画就不算过年。年画已不仅是节日的装饰品,它所具有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使它成为反映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4、木版年画有大大小小几十个产地,其中著名的有:重庆梁平、天津杨柳青、河北武强、山东潍坊、苏州桃花坞、河南朱仙镇、四川绵竹等地。

5、清末民初年间,年画的使用地区覆盖了除西藏以外的全国各地,包括台湾在内。2008年6月7日,木版年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关于木版画发源于四大名镇的哪一个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