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绩点有什么用

工人工作有考核指标,销售员有销售业绩,学生自然也有衡量学生学习情况的指标;而绩点就是国内大部分高校采取的衡量学生学习的指标,下面一起来看看大学绩点有什么用。

大学绩点有什么用
大学绩点有什么用

1、评定奖学金:在绝大多数大学,绩点是评定奖学金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往往只有绩点排名前几位才可以获得奖学金。

2、保送研究生:绩点在本科生申请保研时的综合成绩中占主导地位,尽管它还包括科研加分、综合素质分等等,但绩点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3、出国留学:在申请留学时,GPA也就是绩点是首要条件,国外许多学校都有最低GPA的要求,而且学校越好要求越高。

4、修读第二专业:一般只有第一专业的平均绩点达到一定分数,学校才会允许修读第二专业,而这一要求各个学校不同。

5、毕业需要:大多数学校一般也会对绩点有一个最低的要求,低于要求则不发学位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学绩点有什么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