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南大学就业怎么样

高考填报志愿时,中南大学就业率怎么样、就业情况好不好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中南大学就业怎么样呢?

中南大学就业怎么样
中南大学就业怎么样

1、近4年中南大学本科就业率基本在95%以上,2017年-2019年维持在98%左右。

2、该院校每年约55%左右的本科毕业生直接就业。本科就业毕业生多签约企业单位,其中民企就业率相对较高,2017年民企就业率较上年减少1.4%,4年间民企就业率增加了5.4%。国企就业率近4年有小幅下降,2016年为国企就业的高点,2017年较上年减少约2%,4年间共减少3%。

3、2016年-2018年中南本科生就业于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的情况相对较优,2019年事业单位就业率大幅下降,较上年减少3.7%。

4、每年超40%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国(境)内外升学,近3年整体升学率保持稳定,2019年较2016年上涨了约3%。2016年的国内升学率为近4年的低点,2017年涨幅较大,较上年增加了3%,近3年国内升学率一直维持在35%以上。出国(境)留学率相对较低,2018年留学的人数较多,留学率较上年增加了1.5%。

5、中南大学本科生多在湖南、广东、北京、湖北等地就业。2016年中南大学本科毕业生留省就业率较低,仅有16.1%的本科就业毕业生留湘工作,当年在广东就业的本科生略多于留省就业人数。2016年-2018年留省就业率均低于在广东就业的比例,2018年两省就业率相差4%,2019年留湘就业的本科生人数大幅增加,留省就业率较上年增加了3.6%,同年留省人数超过了在广东就业的人数。

6、湖北距离湖南较近,中南大学本科生也倾向在湖北省就业。2016年约5.4%的本科就业毕业生在湖北就业,当年在北京就业的本科生仅占本科就业总人数的1.4%。2017年在北京就业的中南本科生人数开始增多,在湖北就业的本科生较上年略有减少,近3年中南本科生在北京和湖北就业的人数保持稳定。

关于中南大学就业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