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是什么意思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摘自《论语·雍也篇》。那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是什么意思?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1、知之者不如好之者,汉语成语,指对于学问和学业,知道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

2、孔子说:“对于学问和学业,知道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爱好它的人不如以它为乐的人。”

3、对于学习,了解怎么学习的人,不如爱好学习的人;爱好学习的人,又不如以学习为乐的人。比喻学习知识或本领,知道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接受得快,爱好它的人不如以此为乐的人接受得快。

4、此则讲的是关于兴趣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学习知识重要的是培养学习的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知识的学习感兴趣,就会变被动为主动,以学习为乐事,在快乐中学习,既能提高学习的效率,还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这样学到的才能够灵活地运用。

关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