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下城区有什么好玩的

下城区地处杭州市城区中心,经济繁荣、商贸发达、交通便利。风景名胜下城区旅游资源丰富。那么杭州下城区有什么好玩的呢?

浙江自然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馆

1、浙江自然博物馆:前身是西湖博物馆,始建于1929年,1984年独立建制,该馆面积近8000平方米。是中国自己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以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标本收藏、研究、展示为主要业务活动的省级博物馆。

2、凤凰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山中路,是我国伊斯兰教四大古寺(另三处为:扬州的仙鹤寺、泉州的麒麟寺和广州的狮子寺)之一,在阿拉伯国家中也享有盛誉。凤凰寺即清真寺,以其形似凤凰,故名。寺内大殿是最古老的建筑。正殿没有梁架。殿顶上起攒尖顶三座是宋代的遗物。中间一座上刻《可兰经》文,相传是明景泰二年(1451)重修时设置的。寺内还保存有阿老丁墓碑等阿拉伯文碑刻。

3、登云桥:位于二圣庙前东端,横跨中河,东出长宁街,址二圣庙前。始建于宋,重建于明。

《浙江通志》、《嘉靖仁和县志》:登云桥新建,旧名西桥,宋时有平籴仓。《仁和县志》:贡院在此,每棘闱榜发,获隽者由贡院赴布政司饮宴,鼓吹导行,必登此桥,取登青云之义故名。

4、司徒雷登故居:坐落在杭州市天水桥耶稣堂弄1-3号,是一幢占地200多平方米的二层小楼。据说,这幢小楼是司徒雷登的父亲来杭传教时建造的。两岁时,司徒雷登迁居此地。

5、武林广场:位于西湖之北,市区省展览馆前面。因场处武林门地片内,故名。周围新建高楼林立,有电信大楼、杭州大厦、杭州剧院、杭州国际大厦、杭州百货大楼等。遂成杭城繁华而花园式的中心广场。

6、西湖文化广场:位于杭州市武林广场运河北侧,地处杭州市中心,属下城区辖区,距西湖仅2公里,占地13.3公顷,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室外广场约10万平方米。主塔楼是41层170米高的浙江环球中心。整个广场集文化、娱乐、演出、展览、健身等一体。整个广场设计将以杭州特有的西湖文化、运河文化和古塔文化为建筑背景,结合现代文明的瑰丽意象,体现秀外慧中的吴越文化本质。

7、皇后公园:这不是一个公园,而是一个商圈,类似上海的田子坊。这里最多的是咖啡馆,然后是餐厅。而且在市中心,扮小资圣地,也时常可以看到模特儿来这里拍外景。对了,我还在这里举办过一场面包旅行分享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杭州下城区有什么好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