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交通大学就业怎么样

高考填报志愿时,北京交通大学就业率怎么样、就业情况好不好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北京交通大学就业怎么样呢?

北京交通大学就业怎么样
北京交通大学就业怎么样

1、当然,在“内卷化”的时代,并不是所有高校毕业生都如此“压力山大”。在今年“金三”的尾巴中,一所北京行业特色高校短短一天内,吸引了大型国企、世界500强等168家优质企业直奔学校,上演“抢人”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正是这股“清流”。

2、2021年3月25日,全国近20个省的168家优质用人单位齐聚北京交通大学主校区体育馆,参与2021届毕业生大型供需双选会(春季)。本场供需双选会共提供2600余个招聘职位,涵盖了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土木建筑类、交通运输类、电气类、机械类、经管类、理学类、法学类等诸多学科专业,有700余名北京交通大学毕业生参会。

3、事实上,本次双选会报名参会企业271家,但本着“择优取好”的态度,北京交大认真核查申请企业资质及岗位需求信息,最终选取168家优质企业。同时,参会报名审核阶段交大也会通过就业资讯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和企业号,面向全校师生发布参会单位招聘需求和展位布置信息。

4、当然,这仅仅是北京交通大保障2021届毕业生能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其中一部分。2月25日至3月25日,短短一个月内,北京交通大学充分把握“金三银四”的关键时期,举办了线上招聘会16场,线下招聘会42场;招聘单位共计437家,需求人数52125人;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104条。

5、当然,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还在有序开展中,2020届数据更能说明北京交通大学的就业情况。去年总体就业率超九成,相对于“最难”就业季,北京交通大学可谓是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6、不仅数量高,就业质量也不遑多让。超五成直接就业毕业生进入了国有企业,其中以国家铁路、国家电网、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行业顶尖单位最为青睐交大毕业生。深造方面,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生深造率高达56.13%,其中近五分之一的毕业生保送其他知名高校,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另还有31%的毕业生保送本校。不得不说,北京交通大学就业真“稳”!

关于北京交通大学就业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