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外测温仪使用方法有哪些

红外测温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在产品质量控制和监测,设备在线故障诊断和安全保护以及节约能源等方面发挥了着重要作用,那么红外测温仪使用方法有哪些?

红外测温仪使用方法有哪些
红外测温仪使用方法有哪些

1、红外测温仪,根据使用要求有不同分类,有生活用,也有工业用,有接触式,也有非接触式,有测耳温和测额温的。我们说一下生活用非接触式额温测温仪。

2、将电池装好,打开开关。将测温仪探头对准额头,保持在3厘米左右,可以移动距离,确保没有头发,帽子,汗水等遮挡。

3、按下测量键,等待几秒钟,听到“滴”的声音就可以了。显示屏显示读数。如果误差较大,可以再次测量。

4、需要注意的是,测温仪使用环境有一些要求,视产品而定。如果产品配有说明书,请参考说明书。如果在室外非常寒冷或炎热情况下,测出的温度会有影响。

5、在使用时注意一些按键的正确使用,避免测量不准确。建议大家使用非接触式测温仪,避免接触存在危险因素。

关于红外测温仪使用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