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服务标准化是什么

服务意思是指履行职务,为他人做事,并使他人从中受益的一种有偿或无偿的活动,那么服务标准化是什么呢?

服务标准化
服务标准化

1、服务标准化是以服务活动作为标准化对象,其研究范围包括国民经济行业中的全部服务活动。

2、开展服务标准化工作,有利于规范各服务行业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撑。

3、通过对服务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以及对标准化原则和方法的运用,以达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从而获得优质服务的过程,称为服务标准化。

4、标准化是现代服务业区别于传统服务业的重要特征。开放的复杂巨系统理论视角下的科技创新体系将标准化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的技术支撑,并将其作为技术创新体系、知识社会环境下技术2.0的轴心。标准化在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中扮演着重要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服务标准化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