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打祝家庄是谁主人公

三打祝家庄是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故事情节,也被认为是《水浒传》中最为精彩动人的故事之一。那么三打祝家庄是谁主人公呢?

三打祝家庄是谁主人公
三打祝家庄是谁主人公

1、宋江、石秀、时迁、李应。

2、这个故事侧重于描写事件和矛盾,描写战略、战术和解决矛盾的办法,充分体现了辩证法的思想。

3、宋江攻打祝家庄,首战失利,乃约李应不助祝家庄。二次进兵,遇扈家庄阻拦,后林冲擒住扈三娘,扈庄求和,不助祝庄。宋江筹思破庄之计,适孙立携眷友来投,随计用里应外合,使孙立等假投庄教师栾廷玉,佯称合御梁山;又差石秀出战,故为孙立擒去,使祝庄不疑。乐和于庄内智除祝氏兄弟,结合庄民钟离老人等内应,宋江外攻,大破祝家庄。

4、三打祝家庄是梁山农民起义军的一次著名战役。小说《水浒传》从第四十六回至第五十回,用了近三万字的篇幅详细描述了这次战役的全过程。同历史上历次农民革命战争一样,这次战役的胜利完全是农民起义军广大将士英勇机智、群策群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结果。毛泽东主席在他的著名作品《矛盾论》里作过精辟的论述,高度评道:“《水浒传》上宋江三打祝家庄,两次都因情况不明,方法不对,打了败仗。

5、后来改变方法,从调查情形入手,于是熟悉了盘陀路,拆散了李家庄、扈家庄和祝家庄的联盟,并且布置了藏在敌人营盘里的伏兵,用了和外国故事中所说木马计相象的方法,第三次就打了胜仗。《水浒传》上有很多唯物辩证法的事例,这个三打祝家庄,算是最好的一个。”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打祝家庄是谁主人公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