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学教简介是什么

科学教音译名称为山达基教(Scientology),科学教成立来迅速在多国传播,一度在美国拥有十多万信众,是由美国科幻小说作家L。罗恩·哈伯德(L。 Ron Hubbard)(1911年—1986年)在1952年创立的信仰系统。那么科学教简介是什么呢?

科学教简介是什么
科学教简介是什么

1、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盛发达,和已退教的前教徒的猛烈抨击,其信众人数锐减,美国本土衰落到不足2万人。

2、1953年山达基教会建在新泽西州的卡姆登,山达基的前身是L。罗恩·哈伯德更早期的一套自我帮助的系统──戴尼提。为宣传教义,L。罗恩·哈伯德于1953年于美国新泽西建立了山达基教会。该教教徒称为山达基人。山达基教会由山达基人在1954年成立,在众多国家和地区都不具备合法宗教的地位,被认定为“邪教组织”。

3、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1988年传入中国台湾。科学教的性质在国际社会上有较大争议,其在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新西兰、瑞典、荷兰、西班牙、葡萄牙是受保护的合法宗教,信徒包括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和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好莱坞著名编剧保罗·哈吉斯(后来退教)。尽管在美国及一些国家及地区,“山达基教”被认定为合法并可免除税捐的宗教,但该组织在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大陆等地并无宗教地位,也经常被描述为使用不当手段敛财的“邪教”。

4、在中国台湾地区亦获得相关注册,但在瑞典、法国、智利等被视为经济盈利组织,在中国大陆不是合法宗教。

关于科学教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