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有什么区别

通俗地说,转基因大豆就是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手段,将其他生物的单一或一组基因(即目的基因)有目的地转移到我们需要改良的大豆(即目标品种)中,获得的表达目的基因的品种。那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有什么区别呢?

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有什么区别
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有什么区别

1、外观不同:转基因大豆呈现亮黄色,非转基因大豆呈现淡黄色。而且转基因大豆要普遍比非转基因的大豆大,因为是人工培植,其内部的营养成分以及基因和非转基因不一致,转基因生产的大豆会更加的饱满。

2、产量不同:转基因的大豆产量是非转基因的数倍。正因如此,转基因大豆才收到很多种植机构或者种植户的青睐。但是在另一方面,转基因的大豆的营养并没有非转基因的大豆要高。

3、发芽的能力不同:用水浸泡大豆三天,能够从发芽程度上进行判断。转基因大豆是不会发芽的,只会变得个体膨胀;而非转基因大豆就能很清晰的看到芽苗生长出来。

4、大豆虫蛀程度不同:由于转基因大豆转入了抗虫、抗药的基因,所以转基因的大豆通常形态整洁,几乎看不到任何虫蛀痕迹。而非转基因若是保存不当便容易生虫蛀。

转基因有很强的目的性——只转移需要的基因,如高产、优质、抗病虫、抗逆或抗除草剂等,而将不需要的或有害的基因统统拒之门外,这就大大加快了大豆品种改良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