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冒烟测试和回归测试的区别有哪些

冒烟测试这一术语源自硬件行业。对一个硬件或硬件组件进行更改或修复后,直接给设备加电。如果没有冒烟,则该组件就通过了测试。在软件中,“冒烟测试”这一术语描述的是在将代码更改嵌入到产品的源树中之前对这些更改进行验证的过程。那冒烟测试和回归测试的区别有哪些呢?

冒烟测试和回归测试的区别有哪些
冒烟测试和回归测试的区别有哪些

1、测试目的不同。冒烟测试:用于确认代码中的更改会按预期运行,且不会破坏整个版本的稳定性。回归测试:以确认修改没有引入新的错误或导致其他代码产生错误。

2、测试过程不同。冒烟测试:是在将代码更改嵌入到产品的源树中之前对这些更改进行验证的过程。回归测试:是指漏洞由开发人员修改之后再次测试的过程。

3、问题解决方式不同。冒烟测试:冒烟测试中是发现问题然后反馈给开发人员进行修改。回归测试:回归测试是修改完之后进行验证再进行的工程。

4、测试周期不同。冒烟测试:冒烟测试只集中考虑了一开始的那个问题,而忽略其它的问题,这就可能引起了新的Bug,SmokeTest优点是节省测试时间。回归测试:回归测试作为软件生命周期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整个软件测试过程中占有很大的工作量比重,软件开发的各个阶段都会进行多次回归测试。

5、测试意义不同。冒烟测试:冒烟测试是对软件质量的总体检验,是测试人员对测试流程的熟悉,是软件测试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节点,一个好的冒烟测试过程,对于软件测试效率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回归测试:回归测试是软件测试中的一个十分重要且成本昂贵的过程。对针对如何减少回归测试成本,提高回归测试效率的研究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上就是关于冒烟测试和回归测试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