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西瓜用什么肥料做底肥

西瓜施肥分为底肥和追肥两个阶段,底肥以有机肥、微生物菌剂为主,追肥以水溶肥、叶面肥为主,那么种西瓜用什么肥料做底肥?

种西瓜用什么肥料做底肥
种西瓜用什么肥料做底肥

1、主要成分是有机肥,可以搭配部分肥料使用,建议施入底肥的时候加入微生物菌剂,能够提升土壤活性,减少土壤中的有害菌,避免西瓜在生长过程中出现各种土传病害。

2、幼苗期,根据植株情况、土壤肥力适当进行追肥,时间选择在西瓜出现3-4片真叶时,喷施水溶肥时不宜离根太近,避免烧根。

3、伸蔓期施肥则要逐渐增加用肥量,这个时期主要选择平衡型水溶肥,每亩20公斤左右,如果西瓜底肥充足的话,可以减少氮元素的施入。西瓜施水溶肥的时候,要注意采用二次稀释的方式。

4、膨瓜期是施肥量最大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施肥以磷、钾元素为主,这个时间追肥主要是促进果实膨大,提高西瓜产量。西瓜膨瓜期施肥量要占到整体追肥量的50%,可以分两次进行追肥。

5、采摘期西瓜也需要适量追肥,这是为了避免西瓜早衰,通过肥料的供应来延长西瓜采收期,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喷施叶面肥。

关于种西瓜用什么肥料做底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