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相信对于中国人都知道一个事情,那就是中国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也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才让中国得以持续向上的发展。那么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呢?

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1、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象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旗面为红色,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榔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党旗的使用范围是:召开党的基层代表大会,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内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党日活动。

3、党的委员会及其工作部门、党的中央和地方委员会派出的代表机关及其工作部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会议室,可以悬挂党旗。按照国旗法规定应升挂国旗的场所,一般不同时悬挂党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