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总是讨厌自己怎么办

经常讨厌自己在心理学上被称为自我厌恶(Self-loathing),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觉得自己很不好,讨厌自己,甚至憎恨自己。不仅是对自己有负面的评价,而是一种较为深层的、指向自己整个人的厌恶。人总是讨厌自己怎么办呢?

人总是讨厌自己怎么办
人总是讨厌自己怎么办

1、找到厌恶自己的原因。一个人厌恶自己总是有原因的,比如讨厌自己不会说好听的话,讨厌自己做不好事。认真的想一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开始厌恶自己的,这样才可以找到改善的方法。

2、尝试做点能够提高自信的事。对自己的厌恶往往是由于没有自信心,所以多做一些简单的事,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用阳光照亮黑暗。

3、找点比自己更差的例子。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对于厌恶自己这种心理状态有很好的作用。想想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自己更差的人,自己已经很优秀了,还担心什么呢?

4、努力改正坏毛病。找到自己的坏毛病,努力改正,这样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状态,提升生活质量,给自己更多的自信。

5、找个清净的地方修养一下。如果厌恶自己的程度较深,应该找个清净的地方修养一段时间,来平复这种不良心态带给自己的影响。

6、与朋友积极沟通。与自己的朋友多多沟通,听听朋友对自己的正面评价,来帮助自己走出这种不良心态。

厌恶自己是一种不良心态,要多多给自己信心,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如果情况严重,建议经快找到专业的心理医生,让医生来帮助自己走出这种不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