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州游玩攻略有哪些

梅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誉为“世界客都”,是叶剑英元帅的故乡、著名革命老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中国著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山歌之乡、金柚之乡、客家菜之乡、单丛茶之乡、油茶之乡、中华诗词之市,那么梅州游玩攻略有哪些?

梅州游玩攻略有哪些
梅州游玩攻略有哪些

1、来梅州必到之地,叶剑英故居。叶剑英故居位于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雁上村,是泥砖砌筑的农舍,属粤东地区客家围屋。坐东朝西偏南。整座围屋共有15间房屋,进故居左侧后角边两间是叶剑英少年时的卧房。院内整洁清静,远处青山含黛,四野田园青翠,环境优美。1897年4月28日,叶剑英诞生在此,并度过童年。叶剑英元帅纪念馆位于故居左侧。馆前竖立2米高叶剑英戎装铜像,门楼上镶嵌杨尚昆题写的“叶剑英元帅纪念馆”烫金大字。门楼两边装饰浮雕,反映叶剑英革命生涯。

2、逛完叶剑英故居后,在往前5.5公里。就是我们的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和雁南飞茶田度假村了。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和雁南飞茶田度假村位于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养生健身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近年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3、在附近还有我们梅州著名的几个旅游景点,灵光寺和阴那山。重点名胜古迹灵光寺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梅县区雁洋镇阴那山麓。始建于唐朝咸通二年(公元861年),原名圣寿寺,明朝洪武十八年(1385年)扩建后改今名。建筑布局大体为面阔三间,进深七间,拥有山门、殿堂、楼阁等建筑,内有大雄宝殿、金刚殿、罗汉殿、钟楼、鼓楼、经堂、客堂、斋堂等,最大特色是“灵光三绝”。尽管香火鼎盛,但香烛浓烟却从宝殿顶端的螺旋形风斗“八藻井”散发而出,使殿堂终年清新,此为一绝;殿顶外古树参天,但瓦面却片叶不留,何故?此为二绝;寺大门前挺立两棵古柏,一荣一枯,一生一死,生者枝繁叶茂,死者枯而不朽,奇特之“生死树”,世所罕见,此为三绝。

4、阴那山位于距梅州市区45公里的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其东南为大埔县英雅镇。山势呈东北--西南走向,绵延300余里,蜿蜒起伏。由梅雁集团公司投资开发的阴那山旅游区,于2000年10月开业,从雁洋南福村开始,一条长达9.9公里的水泥公路绕着层层山峦,峰回路转数十旋,一直延伸至阴那山。

关于梅州游玩攻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