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计算方式是什么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都会选择贷款,而还房贷分为等额本金法、等额本息法,具体还需详细了解一下房贷计算方式是什么?

房贷计算方式是什么
房贷计算方式是什么

1、贷款还贷分为等额本金法和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房贷计算方式是: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等额本息法房贷计算方式是: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息还款法目前是较为常用的,是在还贷期限内,以固定的数目每月还贷。也就是说,不仅每年每月本金保持不变,而且每年每月利息保持不变。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那么,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的开支。也便于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

3、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计算原则是在每个月的月供款中,银行先收利息,后收本金;利息的比例因减少而降低,本金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保持总月供额不变。

4、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劣势在于支出利息较多的,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供款的大部分,随着本金逐渐返还供款中本金比重增加。等额本金法等额本金的特点在于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

5、房贷提前还款的手续怎么办理。解除房屋抵押,拥有完整产权。借款人要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抵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去各区住建委办理解抵押。

6、办理退知保手续,在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道同此时也提前终止。

7、办理退税手续,当购买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作为房地产权利人写内入买房合同,并且在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即办理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申请,取得本容人的税收通用缴款书。

以上的就是关于房贷计算方式是什么的恩人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