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umifs函数与SUMIF的区别是什么

sumifs函数是一个数学与三角函数,用于计算其满足多个条件的全部参数的总量。那么sumifs函数与SUMIF的区别是什么呢?

sumifs函数与SUMIF的区别是什么
sumifs函数与SUMIF的区别是什么

1、使用范围不同:sumifs()函数是SUMIF()函数的扩展,SUMIF()只能计算一个条件的,SUMIFS()可使用多个条件。

2、使用方法不同:SUMIF(条件区域,条件值,求和区域)。

3、SUMIFS(求和区域,条件1区域,条件值1,条件2区域,条件2,……)。

4、SUMIFS中的条件是取交集。

5、适用的条件不同:前者是多条件的,后者是唯一条件的。

6、sumifs(要计算的列,条列1的列,条件1的值,条列2的列,条件2的值)。

7、sumif(要查询条列的列,符合条件的值,要计算的列)。

以上的就是关于sumifs函数与SUMIF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