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汕头游玩攻略有哪些

汕头,简称“汕”,广东省地级市,潮汕四市之一,汕潮揭都市圈城市之一,经济特区。位于韩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西邻揭阳,南濒南海,与台湾隔海相望,境内韩江、榕江、练江三江入海,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内海湾的城市。那么汕头游玩攻略有哪些呢?

汕头
汕头

1、南澳岛。南澳岛位于闽、粤、台三省交界海面,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是东南沿海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南澳岛的山水都是自然形成,被人工开发比较少,山石草木保留着最原始的面貌,海滩风景也显得不错。岛上生长着千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有很多野生动物栖息,附近的鸟岛是候鸟保护区。岛上有很多历史遗迹,著名景点的有青金银岛、青澳湾、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澳总兵府、南宋古井、叠石岩、黄花山、太子楼遗址等。

2、汕头老城。汕头老城位于汕头市榕江北岸,是汕头的地标性建筑群。老城内云集着大量建于20世纪初期的建筑,大多数为西洋式骑楼,风格多为仿古罗马式、仿哥特式、巴洛克式等。马路边避雨的“骑楼”、鳞次栉比的老字号商铺、略显芜杂的街道,以及门窗附近古朴的装饰花纹,都无不透露着汕头老城独特的历史风情。这里曾是汕头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漫步其中,百货大楼、永平酒楼、汕头邮政总局大楼、老妈宫等历史建筑依然保留着原始风貌,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

3、汕头大学。汕头大学位于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校园依山傍水,建筑风格优雅,被誉为“高校建筑之花”。汕大主体校园由世界顶级建筑师设计,校园的绿化景观,加上一系列公共雕塑,结合人文与自然,呈现出独特的校园空间。新图书馆于2009年落成使用,被称为“亚洲最美丽的大学图书馆”。台湾著名雕塑家朱铭先生的“人间”系列铜质雕塑与水库大坝通过砼桥台连成一体,构筑成一道校园文化风景线。

4、礐石风景区。礐石风景区位于濠江区北岸的榕江江畔,景区内有43座山峰,香炉山为风景区最高山峰,海拔高度198米。礐石风景区因石而得名,景区的地貌多属花岗岩丘陵,遍布奇峰异石,加上海景的风情相伴,形成了独特是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相辅相成的风景名胜区。景区由啸石景区、塔山景区、焰峰景区、香炉山景区、笔架山景区、苏安景区6个景区构成,区内草木青葱、怪石嶙峋,飞瀑流泉,风景绝美,另外还有汕头第一座基督教堂、原英国领事馆、白花尖大庙等人文景观。

5、汕头小公园。狭义的小公园,指位于小公园片区核心的中山纪念亭。广义的小公园,涵盖中山纪念亭周边的街区,包括安平路、升平路、国平路等等,统称小公园历史文化区。景区的骑楼和街路,基本仿造巴黎街区样式,呈扇形放射状分布;加上两侧的旧街坊“四永一升平”,东部的旧“盐埕头”、北面的红亭、南面的“汕头港”,形成了具有20世纪30年代建筑特色的繁华商业区、居民区。景区内的百货大楼是老汕头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小公园的象征之一。

以上就是对于汕头游玩攻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