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桉树精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桉树原产于澳大利亚,现在世界各地都种植桉树,并用于药用。下面一起来看看桉树精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桉树精油
桉树精油

1、缓解咳嗽:多年来,桉树油一直被用来缓解咳嗽。如今,一些非处方咳嗽药的活性成分中含有桉树油。

2、化痰:吸入由精油制成的蒸汽会使粘液变松,咳嗽时,粘液就会被排出。使用含有桉树油的擦剂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

3、驱虫:对于那些不能使用避蚊胺的人来说,许多制造商制造了一种植物化合物来击退害虫。用柠檬桉树油驱除害虫。

4、防止伤口感染:澳大利亚土著人用桉树叶来治疗伤口和防止感染。可以购买含有桉树油的乳霜或软膏。这些产品可用于轻微烧伤或其他可在家治疗的损伤。

5、放轻松:吸入蒸汽和添加的桉树精油可能有助于改善呼吸道疾病,例如哮喘和鼻窦炎。油会与粘膜发生反应,不仅减少粘液,而且有助于使其松弛,以便咳嗽。桉树还可能阻止哮喘症状。

6、缓解疱疹:桉树的抗炎特性可以缓解疱疹的症状。在唇疱疹上涂桉树油可减轻疼痛并加快愈合过程。

7、清新口气:由于其抗菌性能,桉树油可用于抵抗引起不良口臭的细菌。一些漱口水和牙膏含有精油作为有效成分。桉树产品还可能通过攻击引起蛀牙的细菌来帮助防止牙齿和牙龈上的牙菌斑。

8、减轻关节痛:研究表明,桉树油可减轻关节疼痛。实际上,许多流行的非处方药和软膏都含有这种精油,这些软膏和药膏可缓解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引起的疼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枸桉树精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