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什么意思

爱心如小小的灯。那如豆大的灯火使温暖无处不在,温暖了别人,温暖了自己。正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那么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什么意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什么意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什么意思

1、意思: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要友爱互助,多多团结扶贫,众人拾柴火焰高。

2、出处:印度古谚。

3、英语:The roses in her hand,the flavor in mine。

4、相关故事:有一个盲人住在一栋楼里。每天晚上都会到楼下花园去散步。奇怪的是,不论是上楼还是下楼,盲人虽然只能顺着墙摸索,却一定要按亮楼道里的灯。一天,一个邻居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你的眼睛看不见,为何还要开灯呢?”。盲人回答道:“开灯能给别人上下楼带来方便,也会给我带来方便。”邻居疑惑地问道:“开灯能给带来什么方便呢?”盲人答道:“开灯后,上下楼的人都会看得清楚些,就不会把我撞倒了,这不就给我方便了吗?”邻居这才恍然大悟。

以上的就是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