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解的含义是什么

理解,汉语词汇,拼音是lǐ jiě,意思是顺着条理进行详细的分析,从一定的认知上了解,明白。那么理解的含义是什么?

理解的含义是什么
理解的含义是什么

1、理解是人们客观认识世界,把握客观规律,解读客观事物的过程。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深刻解读。是人们社会实践的总结,是人类自下而上的客观需求。

2、德国思想家马丁。海德格尔说:“理解,是人的生命,追求理解就是对生命意义的追求。善于理解,是对自身意识和行为的突破,是对生命的扩展和延续。

3、理解,在本质上是一种德行。东汉经学大师郑玄说过:“德行,内外之称。在心为德,施之为行”。作为内心之德,理解以意识的形式存在,提醒人们将心比心,消除误会,关爱别人,善待自己;作为外在之行,理解要求对别人的言行保持大度、宽容,成为人们的行为规范,进而让一个群体的存在更有活动,让一个人的生存更加宽松,让工作与生活更加和谐。

关于理解的含义是什么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