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功率器件是什么

随着以功率MOSFET器件为代表的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迅速发展,现在功率半导体器件已经非常广泛啦,在计算机、通行、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为代表的4C行业,功率半导体器件可以说是越来越火。那功率器件是什么呢?

功率器件是什么
功率器件是什么

1、功率半导体器件,以前也被称为电力电子器件,就是进行功率处理的,具有处理高电压,大电流能力的半导体器件。典型的功率处理,包括变频、变压、变流、功率管理等。

2、功率半导体器件是电力电子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理想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应该具有好的静态和动态特性,在截止状态时能承受高电压且漏电流要小。在导通状态时,能流过大电流和很低的管压降。在开关转换时,具有短的开、关时间。通态损耗、断态损耗和开关损耗均要小。

3、早期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大功率二极管、晶闸管等等,主要用于工业和电力系统(正因如此,早期才被称为电力电子器件)。

以上就是关于功率器件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