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冲红发票需要打印出来吗

发票冲红,表示原先开的发票有误或需更正,需要重新开发票调整账目的意思。(原始发票称蓝票,冲红是相对原票而来)可以在3日内予以办理完毕。那冲红发票需要打印出来吗?

冲红发票需要打印出来吗
冲红发票需要打印出来吗

1、冲红的发票一定要打印,然后把抵扣联跟发票联给购买方做红字凭证附件,然后对应进项税额转出,销售方冲减销售收入凭证做凭证附件。

2、已经由购货方认证的增值税发票,发生退货或发票开具错误需要开具负数发票的,由购货方申请开具负数发票。

3、因专用发票抵扣联、发票联均无法认证的,由购买方填报《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单》,并在申请单上填写具体原因以及相对应蓝字专用发票的信息,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出具《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单》。购买方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4、购买方所购货物不属于增值税扣税项目范围,取得的专用发票未经认证的,由购买方填报申请单,并在申请单上填写具体原因以及相对应蓝字专用发票的信息,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出具通知单。购买方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以上就是关于冲红发票需要打印出来吗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