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氏体不锈钢与304的区别是什么

马氏体钢的显微组织几乎全部为马氏体组织。主要是通过高温奥氏体组织快速淬火转变为板条马氏体组织,可通过热轧、冷轧来实现,马氏体钢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其最高强度可达1600MPa,需进行回火处理以改善其塑性,使其在如此高的强度下,仍具有足够的成形性能,是目前商业化高强度钢板中强度级别最高的钢种。那马氏体不锈钢与304的区别是什么呢?

马氏体不锈钢与304的区别是什么
马氏体不锈钢与304的区别是什么

1、含量不同。(1)马氏体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主要为铬含量在12%-18%范围内的低碳或高碳钢。(2)304不锈钢:304不锈钢含有18%以上的铬,8%以上的镍含量。

2、调整不同。(1)马氏体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可以通过热处理(淬火、回火)对其性能进行调整。(2)304不锈钢:304不锈钢没有有奥氏体相区存在,无法通过区域温度范围内长时间加热对其性能进行调整。

3、用途不同。(1)马氏体不锈钢:马氏体不锈钢主要用于蒸汽轮机叶片、餐具、外科手术器械。(2)304不锈钢:304不锈钢广泛地用于制作要求良好综合性能(耐腐蚀和成型性)的设备和机件。

以上就是关于马氏体不锈钢与304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