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油画家排名前五有哪些

油画最初起源于欧洲,也是欧洲重要的亿中绘画方式,在清朝康熙年间,油画开始传入中国,至此油画开始在中国大放光彩,中国画家们自觉地将中国文化容易西方的油画艺术中,形成了中国独有的油画意蕴。那中国油画家排名前五有哪些呢?

中国油画家排名前五有哪些
中国油画家排名前五有哪些

1、吴冠中,既是油画家又是国画家,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人物之一,享誉世界的绘画艺术大师。融合了中国笔墨的细腻与西洋油画色彩的和谐。用笔简练,诠释自然之美,耐人寻味。

2、赵无极,是20世纪华人当中最成功的打入国际艺坛的艺术家,以其东方人特有的审美和智慧为20世纪的世界美术史谱写了精彩的一页。画作色彩变幻、气势磅礴,充满东方式的灵性和诗意。在绘画创作上创造了富有韵律感和光感的新的绘画空间,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代表人物。

3、靳尚谊,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我国当代油画的代表人物之一,是我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理论家和教育家。他将欧洲古典油画精髓与中国民族艺术传统相融合,开创了中国油画新古典主义学派。

4、罗中立,中国油画协会副主席。1981年油画《父亲》获全国美展一等奖,被认作是当代美术史上的里程碑,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5、陈逸飞,中国著名导演、油画家,视觉艺术家。画风融合了写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是闻名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油画家排名前五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