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哪些形容“时光如流水”的诗词

时间如流水,有些东西总在猛一回头之间才发现,本来以为遥遥无期的,如今却近在眼前,触手可及,那么有哪些形容“时光如流水”的诗词?

有哪些形容“时光如流水”的诗词
有哪些形容“时光如流水”的诗词

1、《谒山》(唐)李商隐。从来系日乏长绳,水去云回恨不胜。欲就麻姑买沧海,一杯春露冷如冰。

2、《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明)杨慎。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3、《浣溪沙》(宋)晏殊。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4、《浣溪沙·游蕲水清泉寺》(宋)苏轼。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潇潇暮雨子规啼。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5、《杂诗》(晋)陶渊明。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有哪些形容“时光如流水”的诗词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