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征是什么

人们常把民间舞蹈称作“艺术舞蹈之母”,因为民间舞蹈源自中国原始舞蹈,原始舞蹈是最古老的舞蹈形式,民间舞蹈含有原始舞蹈的遗留成份。那么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征是什么?

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征是什么
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征是什么

1、继承性。民间舞蹈保存着许多古代生活的形象特征,积淀着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文化因素。它和人们的传统观念,民俗活动紧密结合,世代相传,不断发展。

2、群众性。它是人民群众集体创作的成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自娱性。它是广大人民群众自娱自乐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自人们心中最真挚的情感流露。

4、即兴性。它是表演程式规范性不强,舞姿造型因人而异,随情而发。

5、适应性。它是以历史时代为背景,适应着潮流与发展,有着与时俱进的特点。

6、地域民族性。它受地域和自然环境的影响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特点和地域文化色彩。

以上是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征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