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匀速圆周运动

什么是匀速圆周运动?今天将讨论匀速圆周运动的具体内容。

什么是匀速圆周运动
什么是匀速圆周运动

1、质点沿圆周运动,如果在任意相等的时间里通过的圆弧长度都相等,这种运动就叫做“匀速圆周运动”(uniform circular motion)。匀速圆周运动是圆周运动中,最常见和最简单的运动(因为速度是矢量,所以匀速圆周运动实际上是指匀速率圆周运动)。

2、定义。质点沿圆周运动,如果在任意相等的时间里通过的圆弧长度都相等,这种运动就叫做“匀速圆周运动”,亦称“匀速率圆周运动”。因为物体作圆周运动时速率不变,但速度方向随时发生变化。所以匀速圆周运动的线速度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的。

3、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充要条件是:具有初速度(初速度不为零)。

4、始终受到大小不变,方向垂直于速度方向,且在速度方向同一侧的合外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匀速圆周运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