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效会议的4个标准是什么

帮助群体沟通本书系统地论述了高效会议所要的准备工作,会议地点挑选、环境设计、礼仪须知、接待艺术、议事艺术、改进艺术等多个层面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企业提高会议效率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本书的出版将会推动中国转型期的企业更有效地运转,转变企业领导时间管理的观念,也必将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那么高效会议的4个标准是什么?

高效会议的4个标准是什么
高效会议的4个标准是什么

1、充分的准备:首先要明确今天会议的目的是什么?各个开会人员的角色,分工要明确。

2、换位思考:人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底线不被冲击,怕一些坏的习惯养成,使对方得寸进尺,所以经常没有弹性的考虑问题。如果我把会议的目的以提高效率为准,去考虑自己的弹性空间有没有第三选择,这在整体上是有利的。

3、创意:创意就是事先对问题进行思考,采用不讨论、不批评、不指责,随意发言的方式,鼓励每个人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利用头脑风暴的方式。获得更多的创意。

4、科学的流程:会议当中有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他们都能发挥相对的作用,但如果开会没有一定的流程,不同意见的人相遇反而是个麻烦的事,只有把握好流程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时间上的浪费。

关于高效会议的4个标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