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送柴侍御》的作者是谁

《送柴侍御》这首诗是出自唐朝,作者为了宽慰友人,也只有将“离伤”强压心底,不让自己的“离伤”感染对方。那么《送柴侍御》的作者是谁?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送柴侍御》的作者是谁
《送柴侍御》的作者是谁

1、《送柴侍御》是唐朝诗人王昌龄所作的一首七言绝句。这是作者贬龙标尉时写的一首送别诗。

2、这首诗通过想象来创造各种形象,以化“远”为“近”,使“两乡”为“一乡”。语意新颖,出人意料,然亦在情理之中,因为它蕴涵的正是人分两地、情同一心的深情厚谊。而这种情谊也是别后相思的种子。又何况那青山云雨、明月之夜,更能撩起诗人对友人的思念,一面是对朋友的宽慰,另一面已将深挚不渝的友情和别后的思念,渗透在字里行间了。

3、译文:沅江的波浪连接着武冈,送你不觉得有离别的伤感。你我一路相连的青山共沐风雨,同顶一轮明月又何曾身处两地呢?

关于《送柴侍御》的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