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什么时候成立的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浦东境内,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那么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什么时候成立的呢?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1、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成立,面积28.78平方公里,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2014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授权国务院扩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将面积扩展到120.72平方公里。

2、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七个区域。

3、2015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成为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荣誉会员。

4、“2016年世界自由贸易大会”于2016年11月8-10日在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下的“一带一路”合作机会。2020年3月4日,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6、2020年9月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启动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试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什么时候成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