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共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区别有哪些

预算编制是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共部门收支进行测算和计划的活动·。公共预算的过程分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决算。下面一起来看看公共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区别有哪些。

公共预算收入
公共预算收入

1、性质不同:一般预算收入是财政收入的来源之一,有计划有组织并由国家支配的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财政收入是政府为履行其职能、实施公共政策和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需要而筹集的一切资金的总和。

2、包含性不同:财政总收入是包含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主要包括税收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转移性收入和其他收入。

3、特点不同:财政收入表现为政府部门在一定时期内(一般为一个财政年度)所取得的货币收入,一般预算收入是与原来的财政机关总预算会计制度中的预算收入相对应的概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共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