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宠物的缺点是什么

电子宠物是由电子元件(硬件和软件)构成的电子玩具,现在也指使用电脑或因特网服务器上运行的特定程序。那么电子宠物的缺点是什么?

电子宠物的缺点是什么
电子宠物的缺点是什么

1、表面上看来电子宠物实在好处多多,它却让城市里的孩子失去对生命的尊重,丧失与动物、自然交流的机会。

2、对于孩子痴迷玩电子宠物,一些家长表示担忧。因为寒假期间孩子没什么可玩的,才想到给他买个“虚拟玩伴”,但自从孩子迷上“拓麻歌子”,早上起床就要看“我的宝宝怎样了”,每天和电子宠物玩耍的时间有时达三四个小时,而且热衷于结婚、生子这些事,怕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

3、也有一些父母对此不以为然,一位在天河公园陪孩子玩的家长认为,“拓麻”玩具对人的生活进行虚拟,孩子在玩的时候可以体验成长的过程,在照顾电子宠物时也能培养耐心和爱心。

4、有教育专家指出,市面上流行的一些电子宠物尽管也有“结婚生子”这些内容,但大多是作为“生老病死”的一种人生过程的复述,不涉及少儿不宜内容,就像孩子们喜欢玩“过家家”一样,家长不必过分担心。但另一方面,如果太过沉溺于“虚拟玩具”,孩子会对现实生活的人际交往产生疏离感,家长应注意引导,寒假应多陪伴孩子,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参加一些增进人际交流的健康活动。

关于电子宠物的缺点是什么的内容就到这了。